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一蓑烟雨任平生

xuelimo196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13篇文章,3645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一蓑烟雨任平生

一蓑烟雨任平生

 

【凯苏】非典型弯恋直

私设ooc

无崩坏世界



        苏盯了一会发着白光的刺眼灯泡,然后把头低下来又盯着桌上的筷子,旁边的爱莉希雅推了推他,笑道:“怎么了医生,好不容易能挑个你休息的机会聚餐,怎么一来就发呆?不是看灯泡就是看餐具的,是在想能不能用餐具戳爆灯泡吗?”

  

  苏叹了口气,觉得如果真的能戳爆灯泡,趁黑逃走就好了,不过还是温和道:“没有。”

  

  “是不是应该让你在家好好休息一下?这样约你出来,总感觉侵占了你本来就没多少的休息时间呢。”爱莉希雅关心道,“你好像很疲惫呢。”

  

  苏坐直了点,舒展了一下背脊道:“没有,只是忙太久,一下子松懈下来,感觉有点不适应而已。”

  

  苏本来就不太拒绝朋友的邀请,这次爱莉希雅邀请几个老朋友聚餐,碰巧自己也有时间,除了不想看到某人以外,还真没什么拒绝的理由。

  

  可是来了以后,在等着各位老友来的时间里,苏却不可避免地紧张起来了,甚至有种要不真的把灯泡戳爆跑吧的想法。

  

  当然作为一个成熟的人,苏还是不会这样干的,所以只好时不时喝两口水来缓解一下自己的紧张。

  

  苏有点奇怪为什么大家都来得那么慢,这么久了只有爱莉希雅来到了,爱莉希雅好像看出他在想什么了,便说:“因为堵车啦,加班啦各种原因来得晚正常的嘛。”

  

  苏擦了擦桌子道:“原来如此。”

  

  水喝得有点多,苏去上了个洗手间,回来发现爱莉希雅不在了,有点奇怪,难道也去上洗手间了吗。

  

  没过一会,凯文来了,两个人沉默地坐着,然后爱莉希雅发了条信息给苏:对不起呢苏,我突然要加班,其他人也有事赶不过来了呢,你跟凯文好好相处哦~把我们吃不了的那份都补回来吧ᐕ)ノ

  

  苏捏了捏眉心,怪不得这一晚上都感觉奇奇怪怪的,原来是因为爱莉希雅只约了他自己跟凯文,最后爱莉希雅还跑了,这下怎么办,难道就这样跟凯文面面相觑的坐着吗。

  

  “你看起来很累,是不舒服吗?”凯文突然开口道。

  

  苏僵了僵,不久前这个声音拒绝了他的表白,再次听到这个声音,心情有点复杂。

  

  “没有,多谢关心。”苏尽量神态自若地回答。

  

  “你要吃什么?印象里你忌口的东西不多,不过看你比较疲惫,我们吃清淡点怎么样?”凯文很关切问道。

  

  “都可以的。”

  

  等待上菜时间里,苏真的有点后悔,为什么不以要休息为由推掉这个聚餐,爱莉希雅肯定知道些什么,不然不会打着老友聚餐的名头,实际上却只约了自己跟凯文。

  

  菜上桌了,凯文却给苏跟自己倒了酒,苏愣了一下,推脱道:“谢谢,我不怎么喝酒。”

  

  凯文点点头道:“这样啊,没事,我来喝完吧。”

  

  于是俩人吃着菜,聊点学生时代的回忆八卦,其余什么事都不怎么谈,凯文却一杯又一杯的酒下肚,等饭吃完的时候,凯文就醉了。

  

  苏觉得有点头疼,抱着最后一点希望问爱莉希雅:凯文喝醉了,有谁能送他回家吗?

  

  爱莉希雅秒回:你啊,问问他现在住哪嘛,抱歉我们都赶不过来啊。

  

  ……

  

  苏认命地把凯文搀起来,拍了拍凯文的脸,问道:“凯文,还有意识吗,你家的地址换了吗?”

  

  凯文只是呓语几句,没有什么反应,苏只好先打了车,把凯文带回自己家。

  

  在给凯文擦好脸,顺便摆了个垃圾桶在旁边,保障如果吐了不会吐到地板上后,苏坐在旁边开始复盘事情经过。

  

  一开始,苏告白了,有那么几个朋友或许看出来苏喜欢凯文,但是没有人想到他会告白。

  

  一切开始之前,苏看着手术室外的人被告知病人抢救无效,已经死亡的消息,那种有心理准备,隐忍的悲伤,到还是不可置信,痛哭出声。

  

  他泪流满面地对苏说:“我还没来得及告诉她我爱她。”

  

  也许自己对凯文的感情还没有到爱的程度,曾经也有想过这份感情就让他止步友情或许是最好的结果。

  

  就在那个都还不能称之为家属的人,对自己说了那一句话之后,他想,应该要为这一段注定无疾而终的感情画上句号。

  

  所以他表白了,只是打了个电话,如果是面对面表白被拒绝了,可没有地方跑。

  

  当凯文说出那句抱歉的时候,苏就挂了电话。

  

  后面好几天凯文都没有过任何动静,苏有些心灰意冷地把凯文联系方式都删除拉黑了。

  

  后面凯文又都加回来了,但是俩人之间一直不怎么聊天,凯文最多也就逢年过节的发个祝福。俩人跟之前交谈甚密的情况截然相反,爱莉希雅都有点担心他们是不是绝交了。

  

  俩人保持着另一种意义上的藕断丝连,直到今天,爱莉希雅把他们约出来。

  

  说实话苏都有点想不明白今天怎么会变成这样,爱莉希雅为什么要把凯文跟自己单独约出来,如果是要他们和好如初,那不是应该早就应该行动了吗?

  

  苏刚想抬起手捏捏眉心,却突然被扣住手腕,凯文压了上来,有点口齿不清地说:“你还喜欢我吗?我们交往吧。”

  

  苏听完猛地站起来,手却还被凯文扣住,苏用了点力,把手也抽出来,冷静道:“凯文,你喝醉了,我不是梅。”

  

  凯文有点摇晃地站起来,捏住苏的双臂,然后说:“没有,我是认真的,你是苏,我知道的,我没有认错人。”

  

  凯文不知道自己现在这幅样子说话有没有说服力,不过他真的没有醉,如果不装醉怎么能被苏带回家。

  

  幸好爱莉希雅能帮忙把苏约出来,不然自己开口肯定会被推掉的。

  

  在苏表白的时候,凯文是很惊讶的,手足无措之中也只能挤出一句抱歉。

  

  然后在他还处于懵逼阶段的时候,苏就把他拉黑删除了,凯文失魂落魄地过了几天,被梅发现了状态不对劲,听凯文说完事情原委后道:“你不把他加回来吗?”

  

  凯文有点讶异:“我还能把他加回来吗?”

  

  梅抚了抚额头,觉得凯文真是只草履虫,无奈道:“当然了,难道你一辈子都不跟苏往来了吗?你受得了吗?”

  

  凯文想了想,觉得确实不行,于是换了个号加了苏,表明来意之后,苏意外地不抵触,又把联系方式都加回来了。

  

  梅看着凯文给苏发虽然没有接受表白但是还可以当朋友一类的措辞,就觉得很头大。

  

  “你真的不觉得这样说有问题吗?”梅问道。

  

  “没有……吧。”凯文想了想,“我确实没有接受苏的表白啊,所以说还能做朋友也没什么毛病吧。”

  

  “你是没有接受,还是没来得及接受?”梅问。

  

  “那当然是没……”凯文猛地住口犹豫了一会,“没有接受?我以前从来没有想过我喜欢他,而且我是对你很有好感的。”

  

  “这个我也知道,你似乎习惯了苏的陪伴,难道你只对我有好感吗?苏对你表白的时候你是什么心情?如果我也对你表白你会是什么反应?有好感跟喜欢是不一样的。这不是什么选择题,只是问问你自己,你对苏到底是什么感觉而已。”梅说完就去工作了。

  

  凯文觉得这有点复杂,自己似乎从来没有想过喜不喜欢苏的问题,一般来说,会对挚友思考这种问题吗?或者要自己找出一个不喜欢苏的人,也很难,会有人不喜欢苏吗?

  

  凯文分别问了爱莉希雅跟梅:“你们真的会思考自己是不是喜欢挚友这种问题吗?”

  

  梅说:“我的话,会吧,我一直都很能分清自己的心意。”

  

  爱莉希雅说:“我会哦~可能女孩子的心思就是细腻一点吧,感情这种东西,一旦意识到自己的心意,却不做出行动,两人相处氛围会逐渐变僵硬哦!”

  

  凯文甚至去问了跟自己不太对头的千劫,然后被千劫嘲笑了:“他对你告白了?真是令人意外,我还以为他一辈子都不会说出口呢,那个畏畏缩缩的样子,没想到有朝一日居然真的说出来了。”

  

  “听你的口气,你好像早就知道苏喜欢我?可是苏应该没对任何人说过吧?”凯文疑惑道。

  

  千劫还是那副拽得二五八万似的样子,不屑道:“这还用他说?长了眼睛的人都能看出来吧?”

  

  凯文觉得自己真的有这么迟钝吗?大家都看出来了,自己却什么都没有感受到,还是说真的就是梅说的那样,并没有想过自己对苏是什么感情,只是习惯了苏的存在。

  

  思绪太过混乱,凯文一开始什么也没思考出来,直到发现了苏冷淡的态度,才察觉自己很难受,凯文并不习惯这种人近在眼前,心远在天边的感觉,尤其这个对象还是苏。

  

  梅提建议说:“要不去一些你跟苏都常去的地方,回忆一下过去自己的感情,也许当时没有发现的东西,会在现在格外清晰。”

  

  于是凯文在假期去了自己跟苏常去的地方,先去了篮球场,平常跟苏来得次数比较多,不过苏一般不打球,如果被起哄了就投投篮,平常都是安静坐在椅子上,等凯文打完的时候会递水。

  

  说起来,递水这种事情似乎都是有好感的人,或者是情侣才会递吧,偶尔梅来的时候,会给所有人都递水,这应该是觉得大家都是朋友,而苏只给自己递。

  

  凯文晃了晃头,发现很多地方确实都能表明苏对自己别样的态度。

  

  打完球,通常他们都会去吃饭,苏作为一个神州人,搜罗餐馆的能力是很强的,只要是苏选的餐馆,基本没有不好吃的菜。

  

  苏总是会点凯文喜欢的菜,如果人多,也会点其他人明显喜欢的口味,但是会坐在接菜位置,把点给凯文的菜都摆在凯文面前。

  

  凯文才想起来自己其实也很关注苏,总感觉他吃得有点少,自从工作后,看上去就更消瘦了,所以如果有机会聚餐的话,总是会给苏夹菜。

  

  凯文感觉自己也不是不关注苏啊,但是为什么就一直没有想过感情问题?难道这就是所谓的当局者迷,旁观者清吗?

  

  吃完饭就到河边散步了,右手边是河,左手边是树,夏天郁郁葱葱的,走在这条小道上很清凉,俩人谈天说地的,基本没有苏接不上的话。

  

  不过很多都是学生时代的事了,工作以后苏太忙了,俩人只走过几次。

  

  想起苏那时候的眼神,跟学生时代相比好像没有任何变化,苏给人的感觉就像夏天河边树的绿叶,总是那么清爽,让人感觉到很舒适,是夏天或不可缺的东西。

  

  也是凯文或不可缺的人。

  

  凯文终于想明白了,拜托爱莉希雅约人,装醉被苏带回家,开始了自己的告白。

  

  苏的感觉当然是不可置信,他从来没有想过凯文真的会喜欢自己,于是问道:“你真的知道你在说什么吗?今天可不是愚人节。”

  

  “也许你会认为我醉了,但我此刻很清醒,我甚至可以精确报出我们学生时代经常吃饭的餐馆的地址,但是这不重要,我已经完全明白自己心意,很久以前没有察觉到你的感情,是我太迟钝了。”凯文顿了顿 ,“至于你告白的时候,我实在是没有反应过来,所以只好说抱歉,那不是拒绝的意思,现在我可以明确告诉你,我也喜欢你,我们交往吧!”

  

  苏还没来得及说什么,凯文又继续道:“这是我认真思考后的发言,绝对不是什么酒后胡言乱语,我去了我们经常去的地方,回忆了很多东西,才发现,也许我早就喜欢上你了,只是我们的感情太过自然,所以我根本察觉不到。”

  

  凯文说完后,两个人都沉默了。凯文觉得都能听见自己的心跳,过了好一会,苏也没有说话。

  

  凯文有点着急:“苏……可以给我一个答复吗?”

  

  苏动了动,好像这些日子僵硬的肌肉终于舒展开了,有些打结的大脑还在梳理着凯文说的话,身体却先一步抱住了凯文。

  

  凯文一下子就回报住苏,有些开心地问:“苏,你是答应我的告白了吗?”

  

  “……嗯。”苏闷闷地发出一声。

  

  随即站直了身体锤了凯文肩膀一拳,然后道:“真不愧是你啊,说了抱歉之后又跟我说什么还可以做朋友,结果过了那么些日子又来跟我表白,要不是我知道你是什么人,你现在就跟骗人感情的渣男一样被我扫地出门了。”

  

  “我真的没有想过你会来告白,我以为在我告白之后,我们的关系就会形同绝交了。”苏怅然道。

  

  “什么!原来你是抱着这种态度跟我表白的吗?!要是我不答应以后我们以后就跟绝交一样了?”凯文惊讶问道。

  

  苏耸耸肩:“我以为你是个钢铁直男,如果告白失败那是真的不好来往了。”

  

  凯文想了想道:“我觉得我果然是不可能拒绝你的,我根本没有办法接受没有你的生活。”随即露出一个开心的笑容。

  

  苏有点哭笑不得,心情五味杂陈的,不知道说点什么好,这时凯文问:“对了,我还不知道你怎么喜欢上我的,你喜欢我什么地方啊?”

  

  “脸。”上的笑容吧,苏在心里默默补充。

  

  “什么?”凯文觉得自己似乎听错了。

  

  “我说我喜欢千羽学园王子大人帅气的脸庞。”苏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。

  

  凯文发出了一声:“啊?”好像没有办法消化苏居然是因为这种理由喜欢他。

  

  苏一下子就乐出声了,笑问:“你还说你没醉呢,这都没办法思考了,别想那么多了,去洗个澡睡觉吧。”

  

  “洗完可以跟你一起睡吗?”凯文问道。

  

  “不行,有间客房,好好休息吧。”苏无情地把凯文推进了浴室。

  

  凯文在浴室里呆了一会,然后想到反正来日方长,不急这么一时的。



end


下一棒@画学废物 

一蓑烟雨任平生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一蓑烟雨任平生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